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你要等我」 她癡等40年終嫁初戀情人

邢玉蓮老太太追憶兩人忠貞但波折的愛情。(圖片擷取自網易新聞)

邢玉蓮老太太追憶兩人忠貞但波折的愛情。(圖片擷取自網易新聞)

2015/03/27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49年,當時19歲的河南省臨潁縣女子邢玉蓮認識了大她1歲的趙國盛,兩人一見鍾情,半年後論及婚嫁,不料兩人還沒完婚,趙國盛就到了台灣,臨走時他對邢玉蓮說:「我會回來娶你的,你要等我。」沒想到這一等,就是40年。

《網易新聞》報導,邢老太太接受訪問時回憶,1949年時兩人一見鍾情,不到半年便論及婚嫁。「雖然在一起不到1年,只見過5、6次,但彼此認定是一輩子要找的人。」老太太如當年少女般嬌羞地說:「老趙年輕時候長得帥,人也本份,我一看就知道他是個好人,可喜歡他了。」沒想到兩人還沒完婚,趙國盛就因戰爭到了台灣,臨走時他對邢玉蓮說:「我會回來娶你的,你要等我。」

這一等,邢老太太就等了40年,從稚嫩的少女變成了白髮老婦。這40年間,沒有任何情郎的消息,但堅持愛情和承諾的邢老太太因為相信趙國盛的諾言,便不相親也不結婚。盼到了1989年,趙國盛要從台灣回鄉探親,與邢老太太相約在鄭州見面。這時邢老太太慌了,心想已經幾十年沒有趙國盛的消息,也不知道他在那邊結婚了沒有。帶著期待與擔憂的複雜心情,猶如現代神雕俠侶的兩人終於見面。

「老邢,你還好吧?」「老趙,你身體怎樣?」兩人見面沒有天雷勾動地火,40年等待的心情,化為彼此簡單問候,但感人的是,兩人都堅守40年前誓約,單身等待對方。3年後,已經63歲的邢玉蓮完成終身大事,嫁給了趙國盛。接下來的6年,趙國盛利用回鄉探親機會陪伴邢玉蓮,分隔兩地時兩人則用書信聯繫。

邢老太太告訴記者:「後來,老趙說要把我接到台灣去,他已經開始辦手續了。我挺高興的。俺倆60多了才結婚,也沒有孩子,在哪兒生活都一樣,老了能有個伴兒就知足了。所以,我天天在家盼著老趙回來接我去團聚。」

可惜這個故事並非以喜劇收尾,承諾要把妻子邢玉蓮接來台灣的手續還沒辦好,趙國盛就去世了。如今,85歲的邢老太太,只能拿著兩人的結婚照片,回憶開封那個帥氣小夥子、讓自己等待近一輩子的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