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成外文系新生棄東大唸他校 日最高學府淪備胎

東京大學駒場校區。(路透)

東京大學駒場校區。(路透)

2015/03/28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世界名列前茅的日本東京大學,傳出考上教養學部英語相關學系(PEAK)的新生入學率日益降低,去年考上的考生中,甚至有近7成放棄東大,轉而就讀國外名校。

根據日本《47 NEWS》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表示,日本重要大學正在急速國際化中,堪稱「最難大學」的東京大學被當作「備胎」 一事,可視為全球大學為了獲得優秀的留學生而激烈較勁的結果。

東大校內則有學生認為,學校的英語學系沒有以英語以外的語言授課,而且獎學金制度比起歐美來說又略顯不夠大方,可能是新生減少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