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若加入亞投行 林毅夫:是好事

林毅夫表示,台灣加入亞投行對經濟有幫助。(資料照,法新社)

林毅夫表示,台灣加入亞投行對經濟有幫助。(資料照,法新社)

2015/03/29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蕭萬長昨天向習近平表示,台灣有意加入亞投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今天上午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談到,他也希望台灣能加入,認為台灣若能加入亞投行是好事,將有利於經濟發展。

不過,亞投行的成員定位不明,台灣若想加入可能面臨香港化危機,林毅夫被問到,台灣要以何種身分加入亞投行時,他則回應,還沒仔細研究,這是可以討論的事。

中國外交部長、前國台辦主任王毅昨天提到,亞投行參與方有一定的標準,台灣如何加入亞投行則需要進一步協商;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則表示,還不清楚台灣的具體想法,他說,「我們願意以適當的方式、渠道,聽取台灣方面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