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選民投票 博科聖地掃射奈及利亞41人

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奈及利亞舉行總統與國會選舉投票。(法新社)

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奈及利亞舉行總統與國會選舉投票。(法新社)

2015/03/29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奈及利亞28日舉行總統與國會選舉投票,此次大選已因博科聖地的武力威脅,推遲6個月之久,且當局還實施了嚴格的維安措施,嚴防暴力攻擊,但選舉日仍傳出多起攻擊事件,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使出暴力手段,嚇阻民眾投票,於該國東北部掃射41人。

奈國選舉引發的暴力事件頻傳,伊斯蘭教組織「博科聖地」激進份子闖入米瑞加(Miringa)鎮,先放火燒毀民宅,誘使居民逃離住家,趁機開槍掃射,造成25人喪生,另外在其他地區也陸續傳出暴力攻擊事件。

包括米瑞加鎮屠殺,共計有41人在攻擊中死亡,其中包含1位議員。目擊者指出,激進份子的目的是為了阻止民眾參與選舉,拒絕讓民主取得勝利,歹徒拿著槍,在投票所警告選民不要投票。

博科聖地自2009年成立至今,殺害了成千上萬民眾,目前奈及利亞正與查德、尼日等國合作,試圖瓦解博科聖地勢力。

奈國是非洲重要的產油國之一,選舉結果備受國際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