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中國開戰!Google將移除對CNNIC的信任驗證

Google宣佈,旗下Chrome瀏覽器,將不再接受中國互聯網路信息中心(CNNIC)認證的任何網站。(美聯社)

Google宣佈,旗下Chrome瀏覽器,將不再接受中國互聯網路信息中心(CNNIC)認證的任何網站。(美聯社)

2015/04/03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終於要和中國官方嗆明!美國當地時間4月1日公佈,旗下Chrome瀏覽器將不再接受中國互聯網路信息中心(CNNIC)認證的任何網站,意味著網友們進入CNNIC認證的網站,畫面中都會出現警告訊息,告訴用戶們Google無法確定該網站的安全性。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Google在上個月發現多個未經安全授權的網路認證,企圖入侵Gmail等服務網域,經Google調查後,發現幕後黑手是中國互聯網路信息中心認證的公司之一。

Google這個月1日更新訊息表示,因為一連串的事件,未來Chrome會將所有CNNIC認證的網址取消「可信任」的標語,並在下次更新後,使用者就可看到相關的警告訊息,直到CNNIC改善驗證流程並再次申請且通過Google的信任驗證之前,CNNIC的相關網站都不會被標記成「可信任的網站」,不過Google也聲明,短時間內Chrome用戶還是可以在Google網站看,看到部分早就獲得CNNIC認證的網站。

中國互聯網路信息中心獲悉後,今日也發佈聲明譴責,認為Google的決定實在難以理解與接受,呼籲Google應充分考慮且保障用戶權益。

事實上,Google與中國的矛盾紛爭已不是第一遭,2010年因內容審查問題,搜尋服務全面退出中國市場,後又在2014年,中國官方就在耶誕節封鎖Google旗下的Gmail,引發全球譁然。

Google發佈聲明稿。(圖擷取自google官網)

Google發佈聲明稿。(圖擷取自google官網)

Google在2010年因內容審查紛爭,搜尋服務全面退出中國市場。(歐新社)

Google在2010年因內容審查紛爭,搜尋服務全面退出中國市場。(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