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核談獲共識 韓媒:該向北韓主動出擊

伊朗近日同意大幅減核,解除美伊多年以來的矛盾衝突,南韓媒體建議,南韓政府應在此時主動與北韓討論核武問題。圖為南韓總統朴槿惠。(歐新社)

伊朗近日同意大幅減核,解除美伊多年以來的矛盾衝突,南韓媒體建議,南韓政府應在此時主動與北韓討論核武問題。圖為南韓總統朴槿惠。(歐新社)

2015/04/04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被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視為邪惡軸心的伊朗,終於在近日同意大幅減核,引發全世界各國關注,南韓媒體今天發文呼籲政府,是時候該和北韓討論核武問題了。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於瑞士時間2日宣佈,與伊朗的談判終獲「決定性的一步」,意味伊朗決定放棄繼續開發核子武器,同時終止12年來國際社會對伊朗的制裁。

報導稱,南韓政府表示歡迎簽署伊朗核子協議,卻對北韓的處理表現謹慎,認為伊朗與北韓的核武發展現狀完全不同,企圖要劃清界線。

報導指出,面對伊朗終於妥協放棄核子發展的議題,有專家建議南韓政府不要放過這個大好時機,應該利用這個機會,主動出面與北韓討論核武問題,並把美國也拉到談判桌上,解決長期令南韓頭痛的核子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