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場「無所不貪」盤點貪官最強5大絕招!

中國自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打虎拍蠅」不間斷,也揭發了貪官「無所不貪」的誇張行徑,圖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受審時的照片。(圖擷自中國《詩華日報》)

中國自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打虎拍蠅」不間斷,也揭發了貪官「無所不貪」的誇張行徑,圖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受審時的照片。(圖擷自中國《詩華日報》)

2015/04/05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上任以來,「打虎拍蠅」動作不斷,讓許多「大老虎」高官一個個中箭落馬,但中國長期黨國體制、寡頭政權的運作下,也讓人驚覺中國官員根本「無所不貪」,以下列舉出「出神入化」的5大招:

據中國《詩華日報》報導,第1招是「送假字畫再高價拍回」,這是比較高明的收賄方式,行賄者先買廉價的仿冒名人字畫當作禮物送給領導,然後領導再拿去拍賣,行賄者之後再高價買回來,表面上看似合情合理,其實大筆錢財早已不知不覺送到領導手中。

第2招是「私人會所無所不在」,自從厲行了打貪政策後,現在中國的官員幹部聚會已從大酒店轉為小區私人會所,為了避人耳目,還會在普通餐廳內另設高級包廂。有民眾向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網站爆料,有些學校另外開闢了專用餐廳,安排領導「專用御廚」,借由「教學生炒菜」的名義來讓校外人員進學校大吃大喝。

第3招是「私車費用公家報銷」,有些中國官員用公務車接送孩子上下學、載父母出外辦事早就不是新聞了,現在更傳出有官員雖然用得是私人車,司機卻是用公家的,工資都是公家來承擔;也有部分領導借下鄉之名,開著公務車到農家吃喝玩樂。

第4招是「退休前安排後路」,快退休的領導幹部,會利用手中職權或影響力,為所管理的行業協會、學會撥付或籌募資金,退休後就當會長。也有幹部在職期間透過職權成立國有公司再改制成私人企業,離職後再收錢,若發現違規也能稱是「決策錯誤」,並不涉及違紀問題。

第5招則是「要求私企給身邊人好處」,中國一些私人企業的老闆,在與領導建立特殊關係後,不用直接給領導送錢,只要領導的近親或同學在公司掛職坐領高薪,不用上班有專車。此外,也有領導的親戚朋友從領導手裡拿工程做,合約、發票上寫得名字卻是用親戚朋友的好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