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上課簽到法! 中國大學推「防翹課神器」

中國河南一所大學推出「人臉辨識器」,作為學生上課簽到用,被授課老師認為是「防翹課神器」。(圖擷取自51新聞網)

中國河南一所大學推出「人臉辨識器」,作為學生上課簽到用,被授課老師認為是「防翹課神器」。(圖擷取自51新聞網)

2015/04/12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部分教授會在上課前點名,確認學生出席狀況,而點名方式也從紙筆點名漸漸進化到刷卡甚至用QR code方式。中國河南一所大學發明出「人臉辨識器」,讓學生們用臉簽到。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河南工業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播音專業的大學生日前在上課的時候使用特別簽到方法-「人臉辨識器」,學生必須拿起人臉辨識器「刷臉」,刷過後才算到課。

被老師形容為「防翹課神器」的人臉辨識器是新推行的打卡制度,主要用於播音專業的兩個班級,在早上練習播音使用。推行的李紅光老師表示,自從用了它,上課出席率達到了百分之百,學生也相當贊同這個做法。

不過有網友覺得太麻煩了,光是驗過機器都要花上很多時間;也有網友開玩笑說,萬一沒有化妝或是剛好是雙胞胎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