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求業網站調查 報社記者勇奪「爛工作第一」

美國求職網CareerCast.com列出2015年度最佳、最爛工作和壓力最大和最小的工作。(圖片擷取自al.com)

美國求職網CareerCast.com列出2015年度最佳、最爛工作和壓力最大和最小的工作。(圖片擷取自al.com)

2015/04/15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求職網站列出2015年度最佳、最爛工作,和壓力最大和最沒壓力的工作前10名,其中精算師奪下最佳工作,而最爛工作則由報社記者拿下,連最壓力最大的排名也擠進第10名,讓不少人感嘆,記者真的是份「高壓爛」工作。

據《al.com》報導,美國求職網CareerCast.com依「收入、展望、環境因素、壓力和體力要求」,列出年度最佳、最爛工作,和壓力最大和最沒壓力的工作前10名,年度最佳工作由精算師奪下第1名,之後排名分別是聽力專家、數學家、統計員、生物工程師、數據科學家、牙科保健員、軟體工程師、職能治療師及電腦系統分析師,其中名第6的數據科學家較少聽過,但在數據當道的世代下,年薪可是能達到500萬台幣。

而最爛工作則是由報紙記者拿到第一,之後排名為伐木工人、入伍軍人、廚師、廣播員、攝影記者、獄政人員、計程車司機、消防員、郵差,且在排名中就發現,10名有3名都是和媒體相關的工作。

壓力最大工作排名則是消防員、入伍軍人、軍事將領、客機機師、警察、演員、廣播員、活動籌辦人員、攝影記者、報紙記者。

壓力最小的工作排名則是髮型設計師、聽力專家、大學教授(終身)、病歷管理人員、珠寶商、醫療實驗室技術人員、裁縫師、營養師、圖書館員、堆高機操作員。

其中消防員、入伍軍人、廣播員、攝影記者和報紙記者,在最爛和壓力最大工作都榜上有名。

其中最爛和壓力最大的工作,報社記者和攝影記者榜上有名。(圖片擷取自網路)

其中最爛和壓力最大的工作,報社記者和攝影記者榜上有名。(圖片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