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擔憂中國訂立全球貿易規則 將對美不利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日為國會新立法賦予總統貿易「快速通關權」辯護,指美國應協助訂定全球貿易規則,而非讓中國這種國家來訂立,否則將對美國不利。(路透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日為國會新立法賦予總統貿易「快速通關權」辯護,指美國應協助訂定全球貿易規則,而非讓中國這種國家來訂立,否則將對美國不利。(路透社)

2015/04/18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共和黨及民主黨兩黨16日達成跨黨派協議,計畫授權給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快速通關(Free track)」權,加速美日「卡關」已久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貿易談判,希望能制衡中國主導的「亞投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歐巴馬昨日為擴大的亞歐貿易辯護,表示美國應協助打造全球貿易規則,若讓中國乘虛而入訂立,恐不利於美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會同意立法賦予總統貿易「快速通關權」,國會可通過或反對總統談判的貿易協議,卻不能修改。歐巴馬17日在白宮的記者會上為法案辯護,指出增長最快、人口最稠密的市場都在亞洲,美國必須針對全球貿易來訂定規則,而不能讓中國這種國家來訂立,否則將對美國企業和勞工不利。

目前美國正與11個國家協商TPP談判,涵蓋了40%的全球貿易市場,歐巴馬也提到目前美國進口日本的汽車,比起日本進口美國汽車更多,這種情況對美國來說是不利的,簽署有關協議將可以改變這種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