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侵犯人權為由 美國將對北韓發動制裁

據傳歐巴馬將以侵犯人權為由,對北韓進行人權制裁。(法新社)

據傳歐巴馬將以侵犯人權為由,對北韓進行人權制裁。(法新社)

2015/04/19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日本與北韓的綁架問題,聯合國日前公開譴責北韓,據傳美國總統歐巴馬18日決定將以北韓「侵犯人權」為由發動制裁,過去美國曾因核武問題對北韓施加制裁,不過以人權問題對北韓發動制裁為史上首次。

日本《共同社》報導,根據美國外交人士透露,歐巴馬已決定向北韓侵犯人權的官方人士實施制裁行動,其中一名美國官員指出,「若日本提出綁架日本人的相關訊息,美國將依資料進行制裁的相關討論。」

歐巴馬今年1月簽署總統令,允許美國財務部門在核武開發之外,以網路攻擊、侵犯人權為由,對外實施制裁,若美國以侵犯人權為由對北韓制裁,這也將是美方首次依人權問題對北韓提出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總統令強化制裁的廣泛、權限,並補充,「美方將重新討論有哪些選擇,以針對嚴重人權侵犯負有責任的北韓官員進行追究。」

報導指出,目前美國已針對委內瑞拉、伊朗、敘利亞等國官員實施了人權制裁,未來北韓很有可能也成為人權制裁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