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政府資訊系統出包 數千萬人個資外洩

中國傳出因政府資訊系統平台出現漏洞,導致重慶、上海、山西、瀋陽、貴州、河南等多省市、數千萬人的個人資料外洩。(圖片擷取自騰訊)

中國傳出因政府資訊系統平台出現漏洞,導致重慶、上海、山西、瀋陽、貴州、河南等多省市、數千萬人的個人資料外洩。(圖片擷取自騰訊)

2015/04/23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傳出因政府資訊系統平台出現漏洞,導致重慶、上海、山西、瀋陽、貴州、河南等多省市、數千萬人的個人資料外洩。目前,中國人社部已展開相關調查。

《經濟參考報》報導,目前中國社保系統、戶籍查詢系統、疾控中心、醫院等存在漏洞的地區已超過30個。其中,陝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社保系統漏洞可能洩露全省至少200萬農村參與社保人員的資訊,駭客可利用漏洞隨意修改社保待遇,停發社保金。浙江省永康市社保網上辦事大廳上萬單位企業資訊可能遭洩露,其中包括上百萬員工社保資訊。江蘇省省級機關住房資金管理中心系統漏洞則可能導致江蘇省2500多個單位10萬公務員的姓名、身分證、社保資訊遭洩漏。

報導引述中國資訊安全專家鄧煥的話,中國政府資訊系統存在的漏洞,大多是由於程式工程師在網站搭建時期編寫代碼時留有缺陷造成的。通過這些缺陷,駭客可以入侵到網站主機,並獲取後台核心資料。

鄧煥表示,社保系統裡的資訊包括居民身分證、社保、薪酬等敏感資訊,這些資訊一旦洩露,造成的危害不僅是個人隱私全無,還會被犯罪分子利用,例如複製身分證、盜辦信用卡、盜刷信用卡等刑事犯罪和經濟犯罪。

中國國家資訊技術安全研究中心專家曹岳表示,類似地方社保等很多部門和公司,實際上對網路資訊安全保護意識非常缺乏,也沒有太重視對於相關人才的培養。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長嚴明表示,社保系統包含個人非常隱私的訊息,同時也是國家宏觀調控的重要數據來源,一旦系統信息被不法份子進行竄改,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