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15分鐘 英國研發愛滋病在家檢驗儀器

英國最近研發出一套可以自行檢驗是否罹患愛滋病的儀器,只需要15分鐘就可以判斷出結果。(圖擷取自《metro》)

英國最近研發出一套可以自行檢驗是否罹患愛滋病的儀器,只需要15分鐘就可以判斷出結果。(圖擷取自《metro》)

2015/04/27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而言愛滋病的空窗期是危險性行為後3個月,所以若要篩檢是否罹患愛滋病,往往需要等上一段長時間,且在化驗的過程中也需要花費許多時間,然而英國最近研發出一套可以自行檢驗是否罹患愛滋病的儀器,只需要15分鐘就可以判斷出結果。

根據英國《metro》的報導,英國研發出世界上第一個可以自我檢視是否罹患愛滋的儀器「BioSURE」,此儀器的精準度高達99.7%,且其價格為29.95英鎊(約台幣1388元),此外檢驗的時間更只需要15分鐘;至於其使用方法,只要使用此儀器從手指頭抽取一點點血液當樣本,等待15鐘後就可以就知道結果。

「BioSURE」的創立者Brigette Bard表示,愛滋病事關重大,此產品的問世可以幫助那些需要篩檢的人,此外他也表示,這將有助於減少愛滋病傳染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