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一」旅遊盛況不再 中國遊客赴港退燒

香港以往遊客如織,但今年「五一」旅遊旺季熱度卻有所減少,中國赴港旅客的消費力也下滑。圖為香港夜景。(彭博社)

香港以往遊客如織,但今年「五一」旅遊旺季熱度卻有所減少,中國赴港旅客的消費力也下滑。圖為香港夜景。(彭博社)

2015/05/02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五一」假期是香港旅遊旺季,往年都會吸引相當多中國旅客前往觀光。然而今年情況明顯趨緩,以前需要排隊入店的情況較為減少,店家生意也受到影響。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商店及酒店原本預計在中國「五一」假期獲利會成長,然而結果卻不如預期。以往有許多中國遊客消費的珠寶店、名牌精品店等明顯變得冷清,排隊人潮景象不再。遊客平均消費下降,餐飲零售業亦受影響。

香港酒店業的業績也明顯下滑,儘管整體入住率和去年差不多,維持在8成左右,然而酒店的預訂價格其實已經調降。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表示,8成入住率和最近有多個國際展覽舉辦有關,中國旅客其實是減少的,尤其以接待團客為主的三星級酒店的生意下滑幅度最大。

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4月30日透露,自4月13日起,中國內地訪港遊客每日入境約12萬人次,比起去年減少了1000人次。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則指出,除了改為「一週一行」有所影響外,香港部分人對中國遊客的「不禮貌」行為,也影響到他們來港旅遊的意願。

《BBC中文網》報導,香港近來的「負面新聞」使中國赴港旅行團減少,有旅遊業者指出,有中國遊客表現出「擔心的情緒」,降低到香港旅遊的意願。香港旅遊發展局目前正努力推廣宣傳,希望讓中國旅客了解,大部分香港人仍然歡迎他們到香港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