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很大!中國即日起嚴禁民間發布氣象預報

中國日前通過新規定,即日起將對天氣預報進行管控。(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日前通過新規定,即日起將對天氣預報進行管控。(資料照,法新社)

2015/05/02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管控言論自由的政策再推新招!中國氣象局日前公布《氣象預報發布與傳播管理辦法》,從5月1日起,嚴禁民間非法發布氣象預報,否則將處以5萬元以下的罰金,官方表示,這是為了避免錯誤的資訊誤導民眾,造成社會不良的影響。

根據中國今年3月通過的最新辦法,官方為了鼓勵氣象預報的傳播,未來民間組織或個人不得向社會發布氣象預報或災害性的警報,換句話說,氣象預報的資訊將統一由國家發布。

《辦法》公布後,引來中國網友強烈不滿,據中國《泉州網》報導,網友痛批,那麼在微博上說「刮風下雨打雷收衣服」豈不是也不能隨便說了?還有網友諷刺回「規定一出,雨神蕭敬騰是不是都不能隨便開演唱會了?」

面對新政策的爭議,中國氣象局官員解釋,民眾獲取官方氣象台站的預報,經過包裝與加工向其他民眾傳播,這是可以獲得允許與鼓勵的,但那些個人發布的氣象訊息經由微博等通訊平台傳播,經官方證實為謠言,經一定數量後,將予以究責。

這項新規定於本月1日上路,也同時取代中國氣象局2003年公布的《氣象預報發布與刊播管理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