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男子為狗自殺 原因竟是...

丹無法提出血種證明,而導致愛犬遭到安樂死。(圖擷自網路)

丹無法提出血種證明,而導致愛犬遭到安樂死。(圖擷自網路)

2015/05/02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一名男子丹(Dan)因為自己飼養的混種犬札托(Zanto),遭到質疑,疑似混到了丹麥法律所禁止的犬種─彼特犬。由於無法在時限內提出血統證明,而導致愛犬遭到安樂死。丹痛失愛犬,不久後也服藥自殺。

當局當著丹的面把彼特犬札托帶走,並告訴他只有8天的時間,可以證明札托的來源。由於丹無法在時間內找到札托的種公、種母,導致愛犬遭到安樂死,永遠的離開他。而丹也因為無法接受愛犬的離開,選擇服下大量安眠藥,結束自己僅有27年的年輕生命。

由於丹麥法律規定,警方有義務處死這些被認為,有傷人危險的狗。為了防止凶猛的犬種傷人,還立法禁止飼養,包括彼特犬、土佐犬、鬥牛犬...等13種犬種。並規定不能私下繁殖這些品種的狗。

這個悲傷的案例,引起許多人對於丹麥相關法律的關注。動物保護團體也已提交名為「Change.org」的請願書。希望消除丹麥政府對於凶猛品種的歧視,並朝修法減少狗傷人事故發生的方向努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丹也因為無法接受愛犬的離開,選擇服下大量安眠藥,結束自己僅有27年的年輕生命。(圖擷自網路)

丹也因為無法接受愛犬的離開,選擇服下大量安眠藥,結束自己僅有27年的年輕生命。(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