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鬼城賣不出去「租外國人」打國際假象促銷正夯

外籍人士假裝是模特兒拍片。(圖擷自《紐約時報》)

外籍人士假裝是模特兒拍片。(圖擷自《紐約時報》)

2015/05/03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許多城市房地產由於過度開發,造成偏遠地區的豪華公寓大樓供過於求,變成了「鬼城」;房地產公司為了推銷,興起了一股聘用外國人「充門面」、打造「國際化」假象來銷售鬼城房地產,負責仲介的公司表示,外國人象徵高端、可提升檔次,其中又以白人最受客戶歡迎,價格也最高,只要找一般外籍人士來扮模特兒拍照、走秀、包裝,顧客就會買單,接受採訪的外籍人士就坦言,「在中國,一切都是假的」。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報導,美國導演伯倫史坦(David Borenstein)在中國拍攝了關於近年興起一種「租外國人包裝形象」的紀錄片,當地房地產公司為了賣房,找來許多一般外籍人再經由包裝後,打造「國際化」形象和房地產做連結,藉此吸引買氣。這種看似流於形式的方式,卻有許多人買單,仲介公司也直言「形象就是真相」,有外國人,看起來就高檔次,就有人買。

影片中,有房地產公司聘請白人臉孔的外國人扮成英國士兵,接待買家;也有房地產相關活動上,請來外國人表演、走秀,甚至聲稱有人是「全美超級模前20強」。只要打出「外國人」的牌,台下氣氛就會特別熱烈。不過,其實這些外籍人士都只是普通一般人,都是仲介公司在各地酒吧、街頭上找來的外國臉孔,然後只要透過包裝,聲稱是歌手、模特兒、運動員等專業人士,就能賺錢。

有外籍人士在接受訪問時就直言,在中國,就算沒有任何學識、學歷,但是只要你是從西方來的,就什麼都可以,你可以是醫生、演員,什麼身分都可以造假。

相關影片:

外籍人士受訪時坦言,在中國,就算沒有任何學識、學歷,只要你是從西方來的,就什麼都可以。(圖擷自《紐約時報》)

外籍人士受訪時坦言,在中國,就算沒有任何學識、學歷,只要你是從西方來的,就什麼都可以。(圖擷自《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