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大砲」癱瘓網站 美國要求中國調查

中國新推出的網路監控利器「網路大砲(Great Cannon)」,攻擊美國網站並使其癱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拉特基(Jeff Rathke)要求中國當局展開調查。(圖擷自美國國務院)

中國新推出的網路監控利器「網路大砲(Great Cannon)」,攻擊美國網站並使其癱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拉特基(Jeff Rathke)要求中國當局展開調查。(圖擷自美國國務院)

2015/05/09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於網路控管越來越嚴厲,日前推出針對部分國外網站新監控技術「網路大砲(Great Cannon)」,透過植入惡意程式,把國際瀏覽中國網站的流量轉變成網路攻擊武器,其中美國「GreatFire.Org」等網站皆遭受攻擊並癱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拉特基(Jeff Rathke)8日表達美國對此事的關注,並要求中國當局展開調查並提交調查報告。

「BBC中文網」報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日前曾發表一份報告,指中國繼「網路防火長城」後,又採取了新策略「網路大砲」,該系統通過攔截大量網路流量,對特定目標網站發動分佈式阻斷服務攻擊,目的在關閉協助中國網友迴避「長城」防火牆(即網友說的「翻牆」)的網站和服務。

今年3月,由美國政府資助的網站「GreatFire.Org」等網站陸續遭到攻擊,主導攻擊的即是中國最新網路控管武器「網路大砲」。

拉特基8日表示,美國擔心中國利用「網路大砲」干擾國際網路用戶進入中國境外的網站,並要求中國當局應該立即進行調查並提交報告,同時也稱將加強網路安全,保護網路言論自由之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