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抗暴拆遷戶范木根被判8年 施暴人卻輕判

江蘇男子范木根因拒絕拆遷,遭到拆遷人員暴力攻擊,他在反抗過程中刺死其中2人,遭到判處8年有期徒刑。(圗擷取自網路)

江蘇男子范木根因拒絕拆遷,遭到拆遷人員暴力攻擊,他在反抗過程中刺死其中2人,遭到判處8年有期徒刑。(圗擷取自網路)

2015/05/09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有名男子范木根在2013年時因拆屋糾紛,被強拆人員逼迫搬遷,他的妻兒受到強拆人員暴力攻擊,范男為保護家人,持刀刺死2名強拆人員,此事震撼一時。案發後2年,蘇州市中級法院在昨(8)日以故意傷害罪判處范木根8年有期徒刑,但傷害范家的強拆人員卻只被判最高2年有期徒刑,范木根辯護律師對此結果感到不滿,將再提上訴。

據中國媒體報導,范木根案發生當天,有多名不明身分的人闖入范木根家中,對其妻兒進行攻擊,范木根本人也遭毆打,他為了保護妻兒,加上報警多次無效,反抗過程中持刀將其中2人刺死,據了解,因為范木根拒絕拆遷,當地主導拆遷的單位還曾僱傭黑社會騷擾范木根家。

蘇州市中級法院昨日公布宣判結果,以故意傷害罪判處范木根有期徒刑8年,並判決范要賠償被他刺死的2名男子家人經濟損失。而對范家強拆、暴力攻擊的6名拆遷人員,則是分別被判2年至1年半的有期徒刑。

法院認為,拆遷人員人在拆遷過程中,用騷擾、恐嚇、毆打等非法手段,侵犯了范木根及其家人的合法權益;不過范木根的防衛行為明顯超過必要限度,並造成兩人死亡的嚴重後果,其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屬防衛過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