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不了中國漁船太常越界 南韓考慮用艦炮驅趕

聲勢浩大的中國籍漁船。(圖片擷取自「德國之聲」網站)

聲勢浩大的中國籍漁船。(圖片擷取自「德國之聲」網站)

2015/05/10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漁船越界捕撈的情形加劇,南韓官方面對國內要求加強打擊的聲浪,在今年4月捕魚季節開始時,表示將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德國之聲」網站報導,隨著中國影響力的不斷擴大,以及海產需求的增加,有越來越多的中國漁民離開中國國內已過度捕撈的海域,前往更遠的地方捕魚。根據南韓官方統計,去年有超過1000艘的中國漁船非法進入南韓大青島附近的專屬水域,不過南韓只有4艘海岸警衛隊船艦有能力處理情況。

報導指出,韓方以往對於偷偷潛入海域的中國漁船,採取容忍態度。但是近來這些漁船由小木船變成海底拖網捕撈的大型拖網漁船。韓國漁民對外媒表示,這種船將沿途的海產一網打盡,甚至連漁民的捕魚籠也一併帶走。

南韓海岸警衛隊隊員李敬鶴表示,中國的船長常將他們的船連在一起,宛如一座巨大的移動城市。雖然韓方很努力地要將他們趕出南韓海域,卻因漁船數量太多而未果。首爾漁業政策研究所的負責人李光南表示,被人手不足的海岸警衛隊抓住、逮捕的中國非法捕魚者,還不到總數的百分之一。

李光南說,由於南韓對於漁業作業有嚴格規定,因此漁業資源得以獲得較好的保護,但面對中國漁船持續入侵南韓海域的情況,漁業資源可能因此面臨嚴重影響。

韓國仁川海岸警衛隊的隊長全秉洙表示,如果需要,海岸警衛隊將考慮使用手槍、艦炮等武器。面對韓方在非法捕撈轉趨強硬的態度,中國外交部並沒有直接回應,僅呼籲以合理方式執法,確保中國漁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同時在發給法新社的聲明中寫道,「中國將繼續加強對其漁民的教育和指導」。

4艘大型中國漁船。(圖片擷取自「德國之聲」網站)

4艘大型中國漁船。(圖片擷取自「德國之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