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閱障男童給自己的「激勵刺青」 感動許多網友

一名網友發現患有閱讀障礙的9歲兒子竟在身上留下給自己的「激勵刺青」。(圖擷取自imgur)

一名網友發現患有閱讀障礙的9歲兒子竟在身上留下給自己的「激勵刺青」。(圖擷取自imgur)

2015/05/19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趁著患有閱讀障礙的兒子睡覺時,在他的手臂上發現了一個他用來激勵自己的「刺青」,上面寫著「相信自己」,雖然兒子將其中一個單字拼錯了,但這樣可愛又勵志的舉動,仍感動了許多網友。

一位匿名IsThatMyRemedy的網友日前在imgur網站上分享了一張照片,並寫到「我趁著患有閱讀障礙的9歲兒子睡覺時,在他手臂上發現的『刺青』」,圖片中男童的左手臂上寫著「相信自己」,雖然男童將「believe」寫成了「belv」,但依舊令不少網友覺得相當感動。

不少網友在看完後都表示相當感動,更有一名同樣患有閱讀障礙的網友留言,「我有閱讀障礙,但我也讀到碩士了。雖然我每天仍飽受拼字之苦,也覺得相當丟臉,但我努力的不斷突破。記得每天告訴你的兒子,你為他感到驕傲!」

據《維基百科》指出,閱讀障礙(Dyslexia),是一種疾病也是一種常見的學習障礙。有失讀症的人,智力同一般人並無差別,但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卻與常人有較大差距。這種閱讀困難可能是來自先天(基因缺陷)或後天的腦損傷以及相應的聽覺和視覺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