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封鎖帕米拉博物館 古文物恐再遭破壞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攻陷敘利亞古城,隨即封鎖城內博物館,讓聯合國古文物相關組織擔憂伊斯蘭國可能再度破壞古石雕。(圖擷自英國《獨立報》)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攻陷敘利亞古城,隨即封鎖城內博物館,讓聯合國古文物相關組織擔憂伊斯蘭國可能再度破壞古石雕。(圖擷自英國《獨立報》)

2015/05/24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攻陷敘利亞古城帕米拉(Palmyra)後,隨即封鎖當地的博物館,疑似有意再度破壞中亞古文物,引發國際學者和古文物的相關組織擔憂。另外外媒也報導,伊斯蘭國進入帕米拉後,屠殺城內平民多達400人以上,其中多數為婦女或小孩。

伊斯蘭國在經過7天的圍城後,攻陷敘利亞古城帕米拉。外媒報導,伊拉克官員表示,伊斯蘭國進入帕米拉後,隨即封鎖當地的博物館,由於館內收藏的許多大型的石雕,有的甚至重達3到4噸重,政府當局無力移走這些雕像,使得這些具有價值的古文物只得留存館內,由於伊斯蘭國先前曾以「偶像崇拜」的理由大肆破壞古文物,使得聯合國的相關古文物組織,擔心伊斯蘭國可能再度大肆破壞這些石雕,藉以向國際示威。

此外,根據敘利亞當地的國營電視台報導,伊斯蘭國在攻陷帕米拉後,在城牆上升起伊斯蘭國的黑旗,同時殺害城內至少400名平民,而且多數為婦女和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