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加入美澳聯合軍演 制衡中國南海擴張

日本將加入美澳七月聯合軍演(路透社)

日本將加入美澳七月聯合軍演(路透社)

2015/05/26 0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島,刺激國際間對中國掌控南海勢力的強烈危機感,據指出,日本將首次加入美國和澳洲今年7月的聯合重大軍事演習,以展現美、澳、日三國南海合作制衡中國的同盟關係。

外電報導指出,今年7月初,這項2年1度的「護身軍刀」演習(Talisman Sabre)將在澳洲四周的地點舉行,包括海上作戰、兩棲登陸、特種部隊戰術和城市戰;屆時,美國和澳洲將動員3萬名部隊參加演習,儘管日本只會派出40名官兵參與,但專家指出,此事仍足以顯示,美國希望亞洲各安全盟邦能彼此合作。

據了解,南海水域是重要的航道,一向是海空通行自由,但中國在南沙群島填海堆砌出了7座人造島,包括1座簡易機場,美、日、澳3方都曾對此表示憂心,擔心未來中國可能會在南沙群島對海空通行實施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