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京5月「柳絮」飄滿天 但牠們竟然會動...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近日出現大量白色「柳絮」飄散市區,專家表示,那是一種形似柳絮的「榆四脈綿蚜」。(圖取自網路)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近日出現大量白色「柳絮」飄散市區,專家表示,那是一種形似柳絮的「榆四脈綿蚜」。(圖取自網路)

2015/05/26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南京市近日出現大量白色「柳絮」飄散市區,但是仔細一看居然會動!專家表示,南京空中飄浮的白色絮狀物是「榆四脈綿蚜」,是一種形似柳絮的蚜蟲。消息一出,引發眾多城市民眾恐慌。

這些飄散在南京市區的「柳絮」除了會動,還會留下一些類似水漬的痕跡,不少民眾擔心會危害人體。

南京市園林科研所專家則表示,這叫做「榆四脈綿蚜」,是一種形似柳絮的蚜蟲,至於大量蚜蟲會出現在南京,則是因為當地的氣溫和濕度較高,利於繁衍。也有專家表示,這種蚜蟲對人體無害,不會造成過敏,民眾不要過於害怕。

南京出現蚜蟲,也引起其他城市居民的恐慌,懷疑自己所在地的飛絮也是這種蚜蟲,北京、鄭州、南陽等地媒體也有專家紛紛出面闢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