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日棋聖張栩抗低潮 將舉家搬回台灣

日本棋聖張栩(左)將舉家搬回台灣定居。圖為昔日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右)。(資料照,記者黃博郎攝)

日本棋聖張栩(左)將舉家搬回台灣定居。圖為昔日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右)。(資料照,記者黃博郎攝)

2015/05/31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旅日九段圍棋棋聖張栩近期戰績不佳,將舉家搬回故鄉台灣居住,棋力六段的妻子小林泉美也將隨行,頂尖職業棋手移居日本境外的例子實屬罕見。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35歲張栩、37歲妻子小林泉美,是日本棋壇名人,每逢戰績不佳,張栩經常往返台日間,最近他自承精神、體力都不太理想,近期將搬回台灣定居,不過日本東京的住宅仍會保留。張栩表示,希望經由環境的改變,成為重新出發的契機。

報導指出,張栩在2004年首次獲得「名人」頭銜,之後又陸續獲得4次名人頭銜。在2009年曾同時擁有日本棋界名人、王座、天元、碁聖、十段等5個頭銜,成為史上首位5連冠;並於2010年拿下日本七大棋戰全部冠軍,有棋聖之稱,成為史上第2位獲得大滿貫(第一位為趙治勳於1987年達成)的棋手。但高峰期之後漸走下坡。

據了解,張栩是台灣台北市人,隸屬日本棋院職業棋士,棋力九段,與羽根直樹等人並稱日本棋界「若手四天王」或「平成四天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