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無法再為世界貢獻 霍金:將考慮「安樂死」

日前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症」)的知名物理學家霍金,接受訪問時說,若有一天不能再為世界作貢獻,而痛苦已成為他與家人的負累,他會考慮安樂死來結束生命。(資料照,法新社)

日前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症」)的知名物理學家霍金,接受訪問時說,若有一天不能再為世界作貢獻,而痛苦已成為他與家人的負累,他會考慮安樂死來結束生命。(資料照,法新社)

2015/06/03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2月在台上映的「愛的萬物論」,講述國際知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的一生,不僅大受好評,更獲獎連連。但據《鏡報》報導,日前霍金接受訪問時說,若有一天不能再為世界作貢獻,而痛苦已成為他與家人的負累,他會考慮安樂死來結束生命。

現年73歲的霍金,21歲時被診斷出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症」),隨著病情日漸惡化,他現在不但全身癱瘓,更必須依賴語音合成器來發聲。日前,在BBC的電視節目接受主持人歐布萊恩(O'Briain)訪問時他說,若有一天他感受到極大的痛苦,也無法再為世界貢獻了,他會希望有人幫他安樂死。

在訪問中霍金坦言,有時他會感受到孤獨,因為人們介意他的病,不敢跟他談話,或是沒有耐心等待他用儀器作出回應。他說:「有時我會很羞怯,也很疲憊,當我發現跟陌生人溝通是很困難的。」當被問及懷念行動自如的什麼時候,霍金說他想再游泳一次,還有彌補無法與兒女共聚天倫之樂的日子。

霍金表示,硬是要維持一個欲死之人的生命,那是一種侮辱。就像他曾於2013年說過:「我們不願意讓動物受苦,那為什麼要讓人類受苦呢?」不過他也在訪問中開玩笑說,「如果我在還沒解開宇宙之謎前就死了,那就真的是該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