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問何時正視六四?中國外交部批沒邏輯

有外媒記者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詢問「中國官方何時正視六四事件的歷史?」,發言人華春瑩痛批「為何有這樣的邏輯?」。(AP)

有外媒記者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詢問「中國官方何時正視六四事件的歷史?」,發言人華春瑩痛批「為何有這樣的邏輯?」。(AP)

2015/06/04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6週年,昨天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位西班牙媒體記者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發問,質疑中國經常要求日本正視歷史、承認錯誤,那中國何時才正視六四事件的歷史?華春瑩痛批該記者,「為何有這樣的邏輯」。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中國外交部昨天舉行例行記者會,一名西班牙記者在記者會上提問,指中國要求日本正視歷史,以免重蹈覆轍,「中國何時才能正視六四事件的歷史?」。

問題直接踩到中國官方「痛腳」,華春瑩馬上回應「為何有這樣的邏輯?」,稱日本70年前對中國發動侵略戰爭,國際社會早有公論,「這兩件事情完全不同性質」,並說在上世紀80年代末發生的政治風波,中共早給予明確的結論。

華春瑩強調,中國30多年改革開放的經驗和成功,充分證明中國選擇的道路是完全正確,也得到全體中國人民的真心擁護。

之後,華春瑩持續轉移話題、談論日本戰爭問題,要求記者與中國各界交流時,必須更準確的了解中國對當年戰爭的印象,以及日方應充分正視歷史,對中日關係的重要意義。

這段提問及發言小插曲,並未被中國官方稿寫進記者會文字紀錄中,正視六四歷史的問題和回答都被刪除了。

香港每年都會舉辦「平反六四」事件的相關紀念活動。(BBC)

香港每年都會舉辦「平反六四」事件的相關紀念活動。(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