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被批作風如納粹 中國官報直斥菲國總統「賤」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AFP)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AFP)

2015/06/04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3日在日本國會參訪發言時稱,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地是違法的,北京必須遵守國際法,立即停止填海行動,更把中國比作納粹德國,暗示若其他國家再繼續「姑息」,恐出現二戰翻版。中國官報《環球時報》今天重砲抨擊艾奎諾的言論「荒謬無理」,直批「言賤如此,菲律賓安有榮焉」。

《環球時報》今天刊登抨擊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的文章,甚至在「今日話題」的民調上問網友「艾奎諾訪日反罵中國世『納粹』,丟不丟菲律賓的臉?」,認為「丟臉」的網友斥菲律賓總統非常沒教養;認為「不丟臉」的網友則直接嗆「『菲傭』還有臉嗎?」,言論完全一言堂。

《環時》專文痛批,第一句就強烈指責道「菲律賓總統阿基諾(艾奎諾) 三世再次以他的『無知無畏』震驚了世界」,指他大概忘了,「正是『法西斯日本』當年侵略了菲律賓。而如果中國真是納粹,菲律賓還能如此悠哉嗎?」。

文章痛批,「作爲一國首腦,阿基諾(艾奎諾) 三世的言行竟毫無底線,對與菲有正常邦交的大國公開進行侮辱性誹謗。這是在丟整個菲律賓的國格。國家元首言賤如此,國家又何來高貴,國民又安有榮焉!」

文章還稱,「幸運的是,他冒犯的是一個好脾氣的甚至有點老實巴交的大國。這也是菲律賓的幸運。在美濟礁那麽小的一塊地方,中國以極大的耐心和菲律賓周旋那麽多年」,「有這樣的鄰居,有這樣的鄰國首腦,也算是中國必須面對的一種現實不幸」。

文章還直接對艾奎諾三世人身攻擊,指「平常穿著寬鬆褲子,喜歡飆車、打電玩、追逐女伴,他個人或許有條件『玩世不恭』,但作為一國首腦的身分『玩世不恭』,則是以個人的蒙昧綁架了整個國家。

中國官報《環球時報》在今日話題民調上問「艾奎諾訪日反罵中國世『納粹』,丟不丟菲律賓的臉?」。(圖擷自《環球時報》官網)

中國官報《環球時報》在今日話題民調上問「艾奎諾訪日反罵中國世『納粹』,丟不丟菲律賓的臉?」。(圖擷自《環球時報》官網)

《環球時報》痛批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言賤如此」。(圖擷自《環球時報》官網)

《環球時報》痛批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言賤如此」。(圖擷自《環球時報》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