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富豪違規購房 澳洲財長霍基舉發鄰居

澳洲財長霍基質疑中國時尚集團董事長郭奎章(見圖),在雪梨豪宅區獵人山的置產理由很可疑,向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舉發。(圖/取自網路)

澳洲財長霍基質疑中國時尚集團董事長郭奎章(見圖),在雪梨豪宅區獵人山的置產理由很可疑,向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舉發。(圖/取自網路)

2015/06/12 22:20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雪梨晨驅報報導,澳洲財長霍基最近發現,他在雪梨豪宅區獵人山(Hunters Hill)的中國鄰居,可能違反了外國人購屋法規,他向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舉發。經過調查,該鄰居很可能是中國時尚集團董事長郭奎章,而他的購房理由很可疑。

霍基是在2004年斥資350萬澳元,買下位於獵人山的這處住宅。

霍基最近接受3AW廣播電台訪問指出:「我發現我的一個鄰居以很假的理由,獲准在澳洲置產。」霍基解釋,這個中國鄰居買下一棟離他住宅1公里遠的歷史性住宅,他向FIRB舉發,經過調查,這個中國鄰居的購房理由很可疑。

最近在中國做生意的郭奎章,在獲悉霍基對他的質疑後對號入座,要求雪梨Slattery and Associates律師事務所的律師Bridget Liu作出回應。Liu發布聲明表示:「這是個不公平的指控,毫無根據。我們不否認有些人非法購買二手房,但財長在進行指控時必須謹慎。」

郭奎章是在去年8月斥資1145萬美元,自基金公司Rare Infrastructure共同創辦人蘭利(Nick Langley)夫婦手中,買下了獵人山這棟佔地3500平方公尺(約1060坪),興建於1858年的老宅Windermere。當時郭奎章宣稱買入後,會新蓋一些房舍,因此才獲得FIRB的批准。

但霍基表示,郭奎章要蓋的只是一間親人房(granny flat),這個理由很可笑。他說:「在澳洲,親人房通常是居住條件不好的人,為了解決加人居住困難,在後院修建的小房間。」

Liu則表示,在這塊地皮上蓋新房舍,已獲得地方檢察官(DA)批准,幾週後就會開工。

據鄰居表示,郭奎章經常在豪宅內開豪華派對,今年3月某晚的派對,還邀請中國大牌明星趙薇作客。鄰居都稱他是「中國的蓋茲比(美國經典小說《大亨小傳》的主角)」。郭奎章喜歡鄰居叫他Sam Kuo。

霍基的發言人並未證實他所指的豪宅是否就是Windermere,強調「我們正在調查該豪宅的屋主,因此不變發表評論。」

霍基鼓勵民眾向政府舉發可疑的外國人置產。目前澳洲政府正在調查195筆個案,其中40案由社區民眾舉發而被揭露,24案是由買家自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