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偷納粹集中營古物 英媒稱可能不起訴 網友不滿

兩名學生因偷竊集中營遺蹟古物被捕,先前警方表示兩人可能必須接受10年刑期,不過英媒報導兩人將不被起訴。(圖擷自《都市報》)

兩名學生因偷竊集中營遺蹟古物被捕,先前警方表示兩人可能必須接受10年刑期,不過英媒報導兩人將不被起訴。(圖擷自《都市報》)

2015/06/24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兩名中學少年,日前到波蘭的奧許維茲(Auschwitz)納粹集中營遺址校外旅行時,被發現偷竊集中營的歷史遺物,遭警方逮捕並可能面對10年刑期,不過外媒報導表示,這兩名少年將不會被起訴,讓國外網友相當不滿。

兩名英國17歲的中學學生,上星期參加學校到波蘭著名的奧許維茲集中營遺址進行歷史考察校外旅行,被博物館管理員發現他們在納粹衛兵關犯人的建築物附近行蹤詭異,經盤查後在兩人身上發現遺址的強化玻璃、鈕扣及舊式理髮器殘骸,讓館方立刻報警處理。

根據警方發言人上週四對外的發言,表示這兩名竊盜的學生可能將面臨10年刑期。不過根據英國《都市報》消息,兩學生將不會被起訴,校方發言人則表示,這兩名學生坦承沒有多做思考就拾取集中營遺址的古物,同時他們也已經為此道歉,也透過行動來表達他們的悔過之意。不過針對這項消息,國外的網友則相當不滿,認為這兩名學生至少必須要受到罰金的處分,不然他們永遠學不到教訓。

兩名學生偷竊的集中營遺蹟古物。(圖擷自網路)

兩名學生偷竊的集中營遺蹟古物。(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