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 同志婚姻適用全美50州

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同性戀婚姻是適用全美50州的法律,代表全美國各州都必須核准同性戀婚姻。(法新社)

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同性戀婚姻是適用全美50州的法律,代表全美國各州都必須核准同性戀婚姻。(法新社)

2015/06/26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今天(26日)通過,同性戀婚姻是適用全美50州的法律,代表全美國50州都必須核准同性戀婚姻,這項具有歷史里程碑意義的裁決,也趕上近期將在舊金山、紐約登場的同志遊行。

多家外媒報導,今天最高法院以5比4票數,裁決通過同性戀婚姻適用全美,報導認為這項裁決是美國史上的里程碑之一。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推特貼文,他強調這是邁向性別平等的一大步,「現在同性戀者可以擁有合法婚姻,就像其他人一樣。」

另外,支持同性戀婚姻的民主黨參議員凱恩(Tim Kaine)在裁決後相當興奮,她發聲明表示,「同性戀婚姻得到最高法院保證,全國各地的同姓夫婦將在法律上獲得充分尊嚴、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