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替海大衛 鄧志強出任美國防部亞太副助理部長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美國學者鄧志強 (Abraham Denmark)接替離職的海大衛( David Helvey),出任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副助理部長。(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美國學者鄧志強 (Abraham Denmark)接替離職的海大衛( David Helvey),出任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副助理部長。(圖擷取自網路)

2015/07/07 11:4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6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美國學者鄧志強 (Abraham Denmark)接替離職的海大衛( David Helvey),出任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副助理部長。

鄧志強目前在全美亞洲研究所 (The 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擔任主管政治、安全事務與對外關係的資深副總裁。前太平洋美軍司令布萊爾稱讚他有足夠的技巧和知識能將美國與亞洲盟邦及夥伴國家的關係現代化。台北駐美官員也肯定鄧志強對台海問題有深入研究,對台灣友善,在美台軍事關係強化之際,能扮演積極且正面的角色。

鄧志強之前曾擔任國防部中國科長,也在新美國安全中心擔任過研究員,他專注於亞太的研究,曾數次被美國國會邀請就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政策作證,台灣的學界、軍方和外交界對他並不陌生。

鄧志強今年2月才在文章中指出,美國在亞洲雖然只有日、韓、澳洲、泰國和菲律賓5個正式盟邦,但與台灣、越南在內的多個國家還有活躍的夥伴關係,一旦決定實踐亞太再平衡政策,美國已經承認了與這些夥伴增強關係有地緣政治重要性,並開始加速及加大和這些夥伴的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