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機器人對戰!日本接下美國挑戰

水道橋重工接下Megabots的戰帖,將在一年後決鬥。(圖擷取自水道橋重工官網)

水道橋重工接下Megabots的戰帖,將在一年後決鬥。(圖擷取自水道橋重工官網)

2015/07/07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個星期6月30日,美國的機器人新創團隊MegaBots向日本的水道橋重工下戰帖,希望雙方製造的大型機器人在1年後一對一「單挑」決鬥。對此,水道橋重工的CEO倉田光吾郎7月5日發佈影片親自回應接下挑戰:「我當然會出戰,絕對!」

Megabots是美國西岸的機器人新創團隊,近期打造出他們的大型機器人2號機(Mk.II)。然而,他們並不是世界上唯一在製造大型機器人的團隊,日本水道橋重工早在2012年就製作出他們的大型機器人Kuratas,並在日本亞馬遜上架。

因此,不服輸的兩位Megabots創辦人便拍攝了一支影片對水道橋重工發起戰帖:「水道橋重工!你們有一台巨型機器人,我們也有一台巨型機器人。你知道這將發生什麼:我們向你們發起挑戰!」「準備好你們的機器人,戰場你們決定,一年後,我們正式決戰。」

收到挑戰的水道橋重工毫不服輸,馬上在5天後也發佈了影片回應Megabots的挑戰。水道橋重工的CEO倉田光吾郎表示:「巨大機器人是日本的文化,我們絕對不會讓日本以外的國家贏得勝利。」同時,倉田光吾郎也決定了決鬥的方式,他看不起美國的巨砲文化,覺得要打就「真的打」!雙方機器人應該用「格鬥戰」來定生死!

Megabots的2號機擁有大型漆彈槍、雙人駕駛艙設計,高4.57公尺並重達1.2萬磅。雖然水道橋重工不讓Megabots以擅長的漆彈對決,但Kuratas的機身稍嫌嬌小,高3.8公尺,重9000磅,因此雙方「體格」上的差距,讓這場輸贏還不知會鹿死誰手。

目前,水道橋重工僅答應了挑戰,還未公布決鬥的時間地點,Megabots也尚未作出回應。

相關連結請見:

水道橋重工CEO倉田光吾郎表示希望以格鬥戰方式對決。(圖擷取自YouTube)

水道橋重工CEO倉田光吾郎表示希望以格鬥戰方式對決。(圖擷取自YouTube)

Megabots向水道橋重工下戰帖。(圖擷取自YOUTUBE)

Megabots向水道橋重工下戰帖。(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