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正義形象 美軍連《鋼鐵人》也要管

外媒報導,美國軍方為維護正義形象,曾干預多部知名電影情節或角色。圖為建築物上的《變形金鋼》。(美聯社)

外媒報導,美國軍方為維護正義形象,曾干預多部知名電影情節或角色。圖為建築物上的《變形金鋼》。(美聯社)

2015/07/13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真實世界中美軍常扮演「世界警察」角色,但有媒體爆料,美軍「管很大」,為了維護美軍形象,連好萊塢電影也要介入,曾要求多部知名電影改劇本,甚至換掉角色。

《中時電子報》報導,只要片商發現所拍攝的情節太接近事實或政治敏感,美軍都會以維護美軍形象為由,要求刪除不必要的內容,且必須塑造美軍正義形象。

報導指出,軍方的文件顯示,膾炙人口的《變形金鋼》(Transformers)、《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鋼鐵人》(Iron Man) 、《金剛》(King Kong)等電影,都曾被五角大廈干預過,而有上百部電影及電視劇的製作曾受美國軍方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