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名牌包炫富落伍了!強國人愛旅遊和買畫

擁有驚人消費能力的中國人不再流行購買名牌包來炫富,轉而追求海外置產,或參加獨一無二的頂級異國旅行來彰顯地位。(路透)

擁有驚人消費能力的中國人不再流行購買名牌包來炫富,轉而追求海外置產,或參加獨一無二的頂級異國旅行來彰顯地位。(路透)

2015/08/05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驚人的消費能力不時令人感到咋舌,常常可以在各國精品店中見到滿滿的強國旅客,靠著購買名牌包來彰顯自己的地位。但中國市場研究顧問公司的創辦人雷小山指出,中國人已經厭倦了買名牌包炫富,轉而追求更獨一無二的頂級體驗。

《CNN》報導,雷小山表示,過去10年,中國消費者一直都是世界最大的奢侈品買家,約占所有奢侈品買賣的3分之1,許多人都預測中國的奢侈品市場還會持續發展。但雷小山的公司調查顯示,事實上中國奢侈品的市場在過去1年是漸趨減緩的,預估今年的成長率還會再下降2%,且Prada、LV及旗下擁有Gucci,、Alexander McQueen和Stella McCartney等品牌的法國奢侈品集團開雲集團(Kering)也宣布在中國、亞太地區的銷售額掉了許多。

雷小山訪問過數十位身價都高達約3.7億台幣的中國富豪,發現這些受訪者不再以昂貴的名牌包來彰顯地位,而是透過海外置產,或參加頂級異國旅行來炫富。雷小山表示,去年1位住在杜拜6星級飯店的億萬富翁向他訴苦,雖然飯店非常高級,但「太多中國人來了」,抱怨想去很少中國人去的地方,這樣才能在微信(WeChat)上分享旅遊經驗。據悉,能夠和朋友在微信上分享經驗是中國新的地位象徵。

雷小山表示,中國人已經成為南極觀光業成長最快速的市場,此外,中國人在美國觀光業中的人均消費最高,也是2012年倫敦奧運中花最多錢的人。除了旅遊,中國人甚至因為想買獨一無二的東西,進而推動了全球頂級藝術市場的銷售;全亞洲最有錢的富豪王健林(身價超過台幣約10兆983億元)最近在拍賣會上以台幣約8.8億元購買1幅畢卡索的畫,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創辦人王中軍、王中磊兄弟則以台幣約19億購買1幅梵谷的傑作。

「中國人買東西不再只為炫富,還加進投資,現在有錢的中國人反而會將錢花在經驗或是獨特的商品上」。雷小山表示,許多人將這樣的改變怪在政府抨擊貪污,但事實上奢侈品銷售額下降是因為消費者喜好正在改變,「品牌需要調整策略,了解最近中國消費者品味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