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劃弄沉中國戰艦? 美改裝新型戰斧導彈

美媒指出,由於中國聲稱其反艦導彈射程勝過美軍,美國海軍計劃用更先進的反艦導彈來取代目前使用的RGM-84魚叉反艦導彈。(圖擷自Raytheon網站)

美媒指出,由於中國聲稱其反艦導彈射程勝過美軍,美國海軍計劃用更先進的反艦導彈來取代目前使用的RGM-84魚叉反艦導彈。(圖擷自Raytheon網站)

2015/08/11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Nationalinterest》網站近日發表一篇名為〈美國計劃這樣弄沉中國戰艦〉(This Is How America Plans to Sink China's Warships)的文章。文章中指出,由於中國聲稱其反艦導彈射程勝過美軍,美國海軍計劃用更先進的反艦導彈來取代目前使用的RGM-84魚叉反艦導彈(RGM-84 Harpoons)。

這篇作者署名為柯克(Zachary Keck)的文章表示,美國海軍擬自2017的財政年度開始,啟動進攻性反艦戰武器增量(OASuW,Offensive Anti-Surface Warfare Increment II)的項目計劃。柯克指出,美國海軍作戰系統副參謀長約瑟夫(Joseph Aucoin)日前曾於華盛頓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演說時表示,相較於項目計劃 I中的遠程反艦導彈(LRASM,Long Range Anti-Ship Missile),他希望新型的Block IV戰斧導彈(new Tomahawk Block IV)可以具備所有需要的性能,讓項目計劃 II的導彈可以與新一代的進攻武器一起競爭。

該文指出,由於美國的對手所擁有反艦導彈射程勝過美軍,導致敵方船艦若位處美軍射程外時,美軍容易遭到敵方攻擊。因此作者認為,美國之所以展開OASuW II的項目計畫,是因與中國等國家在反艦導彈的差距正不斷拉大。

文章還提到,戰斧系列導彈能精確制導,從艦艇上攻擊陸地上的目標,且射程為1000英里,因此成為美國海軍過去10幾年來的主要武器。它的製造商「雷神公司」(Raytheon)在官網上則指出,新型的Block IV戰斧導彈還配備了雙向衛星數據連接(two-way satellite data-link),讓飛行中的導彈仍可重新設定程序,改變攻擊目標。

據悉,今年1月Block IV戰斧導彈曾進行射擊試驗,當時導彈在移動中的貨運船上,將集裝箱打穿了一個洞。當時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Bob Work)稱此次的試驗結果顛覆了遊戲規則。

相關影片請見:

今年1月Block IV戰斧導彈曾進行射擊試驗,當時導彈在移動中的貨運船上,將集裝箱打穿了一個洞。(圖擷自Raytheon網站)

今年1月Block IV戰斧導彈曾進行射擊試驗,當時導彈在移動中的貨運船上,將集裝箱打穿了一個洞。(圖擷自Raytheon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