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導天津爆炸被制止 CNN記者︰理解家屬心情

中國天津市濱海新區11日晚間發生大爆炸,死傷慘重。(法新社)

中國天津市濱海新區11日晚間發生大爆炸,死傷慘重。(法新社)

2015/08/13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市發生大爆炸,死傷人數仍在上修當中,媒體都相當關注,美國《CNN》記者也來到醫院報導。然而正在連線報導時卻被激動民眾衝上制止,《CNN》棚內主播當下無奈表示︰「已不是第一次被干擾」,引發爭議。《CNN》稍後更正表示,當時上前阻止的是傷者家屬,而記者則希望大家多體諒。

中國天津市昨天(12日)晚間發生驚人大爆炸,震撼各界。各家媒體紛紛到現場報導,然而當地媒體一片「靜悄悄」,加上有記者遭強刪照片,中國新聞自由受到質疑。《CNN》記者雷普利(Will Ripley)在醫院前採訪遭群眾上前制止中斷,更引發相當大的爭議,當時連線的棚內主播甚至還無奈表示,「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在中國採訪被打擾。」

《CNN》這則關於天津的報導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這種情況下家屬肯定非常沮喪,而且他身上也沒有任何代表《CNN》的象徵;也有人認為應該尊重新聞自由。不過《CNN》稍晚在推特上更正,表示阻止報導的民眾是這次爆炸受害者的家屬,記者雷普利也發推說:「不滿的情緒顯然因為這糟糕的夜晚而高漲。我很好,但這邊很多人並不好。」表示可以理解傷患、死者家屬、朋友的心情,也持續更新當地的死傷人數當中。

相關影片請見:

CNN 記者被圍攻

CNN記者前往醫院,在外面連線報導,卻遭傷者或罹難者家屬制止。(圖擷取自CNN)

CNN記者前往醫院,在外面連線報導,卻遭傷者或罹難者家屬制止。(圖擷取自C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