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晉三夫人參拜靖國神社 外界關注

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今天前往靖國神社參拜,格外引外界注意。(圖擷取自安倍昭惠臉書)

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今天前往靖國神社參拜,格外引外界注意。(圖擷取自安倍昭惠臉書)

2015/08/18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多位日本政要在二戰終戰70週年,前往靖國神社參拜,雖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並未親自到場參拜靖國神社,僅以自民黨總裁的名義獻上祭祀費,但中國、南韓仍譴責這些政要。今天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卻前往靖國神社參拜,格外引外界注意。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中國政府預計在9月3日在北京舉辦抗日70週年紀念活動,且在當天下午舉辦紀念慶典,邀請包括安倍在內逾50國首相參加,但安倍此次出訪中國,據傳中方對日方的3個條件,其中的1個條件就是不得參拜靖國神社。然而今天安倍昭惠卻在自己的臉書上PO文表示,今天上午親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引發外界遐想。

二戰終戰70週年當天,日本有66名國會議員和安倍內閣裡的2名女性閣員前往靖國神社參拜,而安倍晉三僅是請助理獻上「玉串料」(祭祀費),本人則是未出席,但隨即引發南韓、中國外交部強烈的不滿。

相關連結請見︰

安倍昭恵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