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愈多選民愈愛 川普與希拉蕊差距縮小

川普17日現身法院出席陪審團員篩選。最新民調顯示,川普與希拉蕊的差距已大幅縮小。(法新社)

川普17日現身法院出席陪審團員篩選。最新民調顯示,川普與希拉蕊的差距已大幅縮小。(法新社)

2015/08/20 02:0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19日公佈的一份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領先黨內眾對手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參選人川普,與最有希望代表民主黨問鼎白宮的希拉蕊˙柯林頓之間的差距,已經縮小,僅差6個百分點,顯示原被視為大勢抵定的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戰況恐漸趨激烈。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民意研究公司(CNN/ORC)的最新民調,倘若兩兩捉對廝殺,共和黨紅人川普與民主黨強棒希拉蕊之間的差距,已經從7月份的川普落後希拉蕊16個百分點,一路縮小到只剩6個百分點;兩人目前的支持率分別為希拉蕊51%,川普45%。

事實上,川普的表現已愈來愈好,他在傾共和黨的獨立人士、男性與白人選民等區塊的支持率都攀升,分別為79%(稍早67%)、53%(稍早46%)與55%(稍早50%),顯示這位政治素人兼地產大亨不僅在選戰初期爆發力十足,即便稍後頻生爭議仍屹立不搖,甚至更上一層樓,讓他更有資格代表共和黨在大選中一戰。

但無論如何,希拉蕊仍是目前民主、共和兩黨中最強有力的參選人,有能力在大選中擊敗任何共和黨對手:希拉蕊不但領先川普6個百分點,也領先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6個百分點、領先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9個百分點,以及領先前惠普首席執行長費奧莉娜10個百分點。

希拉蕊˙柯林頓18日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出席一場競選活動。(法新社)

希拉蕊˙柯林頓18日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出席一場競選活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