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印澳聯合制衡中國?中國網友姿態高傲:憑什麼

有學者認為中國崛起引發日本、印度和澳洲聯合制衡。圖為中國93閱兵畫面。(美聯社)

有學者認為中國崛起引發日本、印度和澳洲聯合制衡。圖為中國93閱兵畫面。(美聯社)

2015/09/06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人認為93閱兵是中國彰顯軍力的行動。在中國崛起的現勢下,有英國學者認為日本、印度、澳洲組成三邊的戰略框架,目的就是要制衡中國。中國網友對此則高傲地表示不以為然,甚至質疑「他們憑什麼」?

中國《騰訊新聞》報導,8月20日《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發表一篇由英國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學者所寫,名為《三邊方式在亞洲嶄露頭角》的文章。其中提及由日本最早倡議「日本─印度─澳洲」的三邊新戰略架構,用以制衡中國。

因應美國忙於處理國內問題與中東的危機,亞洲強國會比過去更積極於穩定區域的局勢,而「印度洋─太平洋」的戰略框架被視為是最佳的發展道路,此三邊框架也為美國所贊同。

此文章引發中國網友討論,有網友以「憑什麼抑制中國」、「這三國不自量力」等言論痛罵,也有網友認為中國只想要和平發展,為其遭到誤解感到忿忿不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