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萬寶寶對決中國2000萬寶寶!澳洲人這樣自保…

中國人在全球各地瘋狂搶購嬰兒奶粉。圖為中國婦女在香港商店詢問奶粉價格。(路透)

中國人在全球各地瘋狂搶購嬰兒奶粉。圖為中國婦女在香港商店詢問奶粉價格。(路透)

2015/09/07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在全球各地瘋狂搶購嬰兒奶粉,現在連澳洲也引發恐慌,面對這場「30萬澳洲嬰兒對上2000萬中國嬰兒」的奶瓶大戰,澳洲民間已出現自保手段。

澳洲墨爾本《時代報》(The Age)以「奶瓶大戰」為題,報導中國人搶當地奶粉的情況。一名Woolworths超市工作人員透露「我們這裡有一些非常醜陋的場面」,由於這間超市分店位於觀光區,很多中國遊客搶購奶粉,因為只要帶奶粉回中國,賺的錢就足以支付一趟澳洲行的旅費,有時候5、6個遊客一次掃貨40罐奶粉,結賬時常引發糾紛。

報導指出,這是「2000萬名寶寶與30萬寶寶的對決」,現在全澳洲各地的Coles和Woolworths等大型連鎖超市,都在貨架貼上中文標籤,嚴格限制購買嬰幼兒配方奶粉的數量。

目前澳大利亞發展最快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品牌,貝拉米有機(Bellamy's Organic)和A2牛奶,銷量都大幅上升,尤其是中國市場需求大增。兩家公司都表示,聽說過「瘋搶」的案例,有時還可能引起爭執。

澳洲大型連鎖超市都在貨架貼上中文標籤,嚴格限制購買嬰幼兒配方奶粉的數量。(圖擷取自The Age)

澳洲大型連鎖超市都在貨架貼上中文標籤,嚴格限制購買嬰幼兒配方奶粉的數量。(圖擷取自The A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