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美方敵對勢力 朝鮮寧邊核設施恢復運轉

朝鮮已恢復寧邊核設施,朝鮮原子力研究院院長表示此為朝鮮應對美國敵視政策的自衛措施。(圖擷自google map)

朝鮮已恢復寧邊核設施,朝鮮原子力研究院院長表示此為朝鮮應對美國敵視政策的自衛措施。(圖擷自google map)

2015/09/15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美國等西方專業機構及媒體聲稱,衛星資料顯示寧邊核設施有正在活動的現象,對此朝鮮原子力研究院院長回應朝鮮寧邊核設施確實已恢復正常運轉,而這項擁核政策是針對美國對朝鮮敵視和核威脅的自衛措施,並說「朝鮮已完全凖備好,隨時應對美國核武器的敵對狀態」。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原子力研究院院長表示,朝鮮為因應美國核武威脅及敵視政策,已啟動寧邊所有核設施作為自衛措施,且致力從質、量兩方面改善核武,並向美國喊話,如有對朝鮮不利或為難朝鮮的敵視狀況出現,「朝鮮已做好充分的凖備隨時以核雷聲予以奉陪」。

根據《韓聯社》報導,有一位對朝鮮消息靈通的不具名人士表示,朝現曾在2013年2月測試核子實驗使用「核雷聲」的措辭,這次再度引用可能為暗示朝鮮將進行第四次核子試驗;韓國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院專家則認為,朝鮮可能是在警告,如發射衛星後遭聯合國或其他國際制裁,朝鮮可能進行核試驗。

14日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局長就曾在受訪時暗示,預計將在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70週年試射「衛星」。對此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閔庚旭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朝鮮試射衛星尚未斷言。但這樣的行為,對朝鮮自己不會所助益。」

針對朝鮮凖備試射衛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在14日表示,朝鮮利用彈道技術發射衛星,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