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最新太空計劃 2020年登陸月球背面

2012年,搭載玉兔的嫦娥3號從四川的西昌衛星基地發射。(圖擷取自CNN)

2012年,搭載玉兔的嫦娥3號從四川的西昌衛星基地發射。(圖擷取自CNN)

2015/09/15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正計畫登陸月球背面!以往人類對於月球的探勘行動,多是以面對地球的月球正面著手,或是採取環繞月球的方式蒐集影像資料,中國國家航天局表示,該計畫已經籌畫12個月,「嫦娥4號」預計於2020年登陸未知的月球背面,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成功登陸月球背面的國家。

中國在2013年完成了「嫦娥3號」的太空任務,包括登陸月球並承載名為「玉兔」的著陸器,進行巡視與探勘月球的太空作業;中國目前已完成繞行月球、登陸月球兩階段性任務,太空計畫將進入第三階段,將讓「嫦娥4號」登陸於人類未知的月球背部。

根據《CNN》的報導,中國為了實現嫦娥4號的登陸任務,將於2017年進行嫦娥5號的太空任務,嫦娥5號是為了替嫦娥4號的重大任務鋪路,除了探勘軌道、著陸點之外,還會自動採樣供科學家分析。

對於中國極具野心的太空計畫,有專家擔心中國企圖與美、俄兩國競爭月球的資源,包括水和可用能源,中國期望能夠拿到月球的主導權。

北京當局近年野心勃勃的計畫太空任務,並期望在2020年完成登錄月球背面的任務。(圖擷取自CNN)

北京當局近年野心勃勃的計畫太空任務,並期望在2020年完成登錄月球背面的任務。(圖擷取自C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