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傘革命週年 黃之鋒:香港民主之路仍漫長

香港雨傘革命即將屆滿一週年,黃之鋒說,他沒有看到任何證據,顯示習近平會在中國推動人權,對於我們這一代,(民主)這條路將會很漫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香港雨傘革命即將屆滿一週年,黃之鋒說,他沒有看到任何證據,顯示習近平會在中國推動人權,對於我們這一代,(民主)這條路將會很漫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23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雨傘革命即將屆滿一週年,當時的學生團體領袖、「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與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近日於美國出席活動。他們原本希望與白宮官員見面,要求美方向北京施壓但未果。黃之鋒說,對他們這一代,「(民主)這條路將會很漫長」。

《BBC》報導,黃之鋒與李柱銘受人權組織「自由之家」邀請,到美國華府出席會議,正巧習近平也正訪問美國。他們原希望美國能向北京施壓,令中國在香港推行民主改革,但卻未能成功與白宮官員見面。

儘管因為抗爭的關係在香港被指控數項罪名,黃之鋒說,他沒有離開香港的想法。「現時,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證據,顯示習近平會在中國推動人權,對於我們這一代,(民主)這條路將會很漫長。」

黃之鋒表示,新一代必須要突破思想框框,15年後,他們需要開展香港前途的討論,及提升我們討價還價的能力。

然而,抗爭過後中國的對抗爭者的壓迫持續存在。黃之鋒本人10月26日將會在香港出庭,他面臨「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藐視法庭」及「阻差辦公」等指控。

此外,黃之鋒指出,學民思潮的電腦被網絡駭客入侵,成員名單被洩,「我們的義工,16歲的中學生,都不能進中國。」他說,學民思潮會員約200人,其中九成都不能進入中國或澳門,對他們將來的就業會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