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德公司:美國網路戰能力優於中國 但差距縮小

蘭德公司報告指出,美國網路戰能力較中國出色,兩者差距縮小。圖為去年十一月,歐巴馬和習近平會面。(法新社)

蘭德公司報告指出,美國網路戰能力較中國出色,兩者差距縮小。圖為去年十一月,歐巴馬和習近平會面。(法新社)

2015/09/23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此次訪美,將與美國簽署「網路武器管制協議」。對此,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發布兩國網路戰能力的評估報告顯示,美國網路戰能力較中國出色,但中國的能力在不斷提高,美國原本的「巨大優勢」已降為「有優勢」。

《紐約時報》報導,該報告評估美中在「台海衝突」、「南沙群島爭端」情境下的網路戰能力。報告指出,關鍵基礎設施所用的非機密網路較軍方脆弱,若遭受大規模網路攻擊很有可能導致美中雙方沒有預計到的衝突升級。

而報告指出,雖然中國對他國的網路攻擊得到媒體大篇幅的報導,但「中國在網絡戰方面的能力有誇大的可能性」,美國在網路戰的表現可能比人們預期的出色。

報告提到,中國有非常多電腦在使用盜版Windows,它們可能不耐攻擊。而且在軟體領域,美國公司擁有壓倒性的優勢。

報告認為,在發生地區衝突的情況下,美國對民用的中國基礎設施展開網路攻擊,可能就會產生更深層次的軍事影響。

但是報告認為,有充分的理由認為美中不太可能針對平民展開大規模網路攻擊,因為美中經濟關係密切,這種攻擊可能造成無法預計的商業後果。例如,中國儲存在國外的數據在無意間被破壞。

據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此次訪美,將與美國簽署「網路武器管制協議」。(路透)

據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此次訪美,將與美國簽署「網路武器管制協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