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 中國遊客香港觀光 導遊:不買珠寶不准走

香港一直以來是觀光勝地。(歐新社)

香港一直以來是觀光勝地。(歐新社)

2015/09/23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陝西有一群遊客,近日透過陝西的旅行社安排到香港出團旅遊,想不到剛到香港的第一天,就被香港導遊「強制消費」,而且「不買還不讓你走」,讓這群中國遊客事後非常氣憤。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這群遊客大多為咸陽某一家汽車貿易公司的員工,受公司安排與旅行社的配合17日到香港展開6天的「員工旅遊」,想不到一行人到達香港後,香港導遊帶大家進入一家珠寶店,一進去後「大門就被鎖上了」,當地導遊要大家必須購買店內的商品,「如果不買就不准出去。」

於是,每位團員都被迫消費了幾千元至上萬元的人民幣,一行人整整被關在珠寶店裡3個小時,等到導遊覺得大家「買夠了」才帶大家離開,過程中,先買好的被安排到一旁,沒買的要繼續去選購不能走。晚上到達飯店,疑似因為導遊不滿意遊客在珠寶店的消費情況,遲遲不發放飯店房卡,故意拖到很晚才願意讓大家休息。

事後,該公司員工向旅行社抗議,旅行社竟稱:「消費夠了,旅行社絕對不強制,但如果消費不夠,那可能就會強制」,還辯稱:「管不住香港導遊,他們很厲害」。令員工對中國旅行社的安排和香港導遊誇張的行徑,感到難以接受。

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觀光客到香港遊玩,卻常有「強制消費」的情況出現。(法新社)

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觀光客到香港遊玩,卻常有「強制消費」的情況出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