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廁所一團亂、逃票…… 遊日客亂象一籮筐

日本車站廁所的隔間內自從貼出以日、英、韓、簡中與繁中所寫的使用指南後,髒亂情況已明顯改善。(摘自網路)

日本車站廁所的隔間內自從貼出以日、英、韓、簡中與繁中所寫的使用指南後,髒亂情況已明顯改善。(摘自網路)

2015/09/24 01:37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朝日新聞本月稍早曾報導來自台灣的吳淑婷進駐JR京都站為外籍遊客服務,貢獻良多;但該報導下方所列舉的遊日外籍旅客激增後所產生的各種亂象,包括不當使用廁所導致髒亂(在馬桶蓋上大號、用過的衛生紙丟滿地)、強行攜帶單車等超大行李上車、使用寄物櫃時不投幣鎖門,以及上車前未購票等,卻未獲得注意。

報導中指出,自從JR京都站在去年7月貼出以日、英、中(含繁簡體)、韓四種語言寫的廁所使用方式的告示後,1小時就要打掃1次的清潔人員的抱怨次數,已大幅降低;至於外國遊客抱持日本治安好、使用寄物櫃時不投幣鎖門也沒人會偷的僥倖心態也有解。目前JR京都站的工作人員只要發現有人使用寄物櫃未投幣鎖門,就會把行李取出移往他處保管,事後再向當時人索取保管費。

外國遊客上車前不買票的原因,除了以為可以先進剪票口再買,另外就是搞不清楚日本鐵路的票價結構,像是搭乘特急列車除了要有乘車券,還要買特急券;因此京都站月台上會以中英文廣播提醒遊客,搭乘特急列車時,必須買特急券。

目前唯一無解、只能靠工作人員個別勸說的摩擦,是旅客強行將超大紀念品帶上車。根據了解,京都站工作人員曾制止中國遊客將屏風帶上車,表示此物體積太大放不下,但對方以飛機都放得下為由堅持要帶,經站務員好說歹說才肯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