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總統:中國南海政策「就像個笑話」

艾奎諾取笑中國共同開發卻又主張主權的南海政策,「這就像是個笑話,中國的意思就是說『我們的就是我們的,你們的,我們共同分享。」(資料照,法新社)

艾奎諾取笑中國共同開發卻又主張主權的南海政策,「這就像是個笑話,中國的意思就是說『我們的就是我們的,你們的,我們共同分享。」(資料照,法新社)

2015/09/24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Benigno Aquino III)22日接受當地電視媒體《ABS-CBN》訪問,他在提及與中國在南海的問題時,說中國的南海政策「就像是個笑話」。而對於日本通過《新安保法》,他則大力稱讚。

《法新社》報導,針對中國提出中國南海共同開發,並同時主張幾乎所有敏感水域的主權,艾奎諾說,「這就像是個笑話,中國的意思就是說『我們的就是我們的,你們的,我們共同分享。」

艾奎諾說,他拒絕了中國雙邊對談的請求,他認為任何對話都應該有其他第三國在場,例如汶萊、馬來西亞、越南、台灣等。

而對於日本通過有爭議的《新安保法》,艾奎諾表示菲律賓對此極度歡迎。他說,將使日本成為各種維護區域和平活動的夥伴之一,並重申日菲雙方的鞏固的戰略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