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敢!5歲女童攔教宗車隊 原因令人鼻酸…

5歲女童克魯茲(Sofia Cruz)勇敢地攔住教宗遊行車隊。(路透社)

5歲女童克魯茲(Sofia Cruz)勇敢地攔住教宗遊行車隊。(路透社)

2015/09/24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5歲女童趁著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華府遊行時,衝出人群攔住車隊,為的就是要替數百萬的非法移民發聲,勇敢行徑獲得許多民眾的稱讚。

根據英國《BBC》報導,遠從洛杉磯到華府的女孩名叫克魯茲(Sofia Cruz),她在突破人群的過程中被保鏢攔住,但教宗示意把小女孩帶到身邊,並且給她一個擁抱和親吻。

克魯茲拿出一封信以及一件印有「Papa Rescate DAPA」(教宗救救DAPA)的T恤,「DAPA」指的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移民行政令,意思是美國人父母暫緩遣返。

據悉,克魯茲的父母是墨西哥移民,這次她和爸爸以及教會一行人來到華府,就是希望教宗能支持美國非法移民合法化,她的勇敢行為已經傳遍世界,大家都替她鼓掌叫好,也讓美國當局開始關注移民問題。

相關影片

克魯茲為的就是要替數百萬的非法移民發聲,獲得許多人拍手叫好。(美聯社)

克魯茲為的就是要替數百萬的非法移民發聲,獲得許多人拍手叫好。(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