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會科技巨頭 與祖克柏握手中文交談

習近平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握手交談。(路透)

習近平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握手交談。(路透)

2015/09/24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行程滿檔,他在當地時間23日於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親自迎接下走訪微軟園區,並在「中美互聯網論壇」上和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索斯(Jeffrey Preston)等科技巨頭會面。而習近平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握手短暫對話,也是媒體關注焦點。

綜合外媒報導,習近平23日在西雅圖的行程滿檔,他在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迎接下,參觀位於西雅圖以東的雷蒙(Redmond)微軟(Microsoft)園區。之後在「中美互聯網論壇」(U.S-China Internet Industry Forum)和中美科技巨頭會面。

習近平在當日稍早有公開承諾,會降低、簡化對外資的限制、改善智慧財產權等問題。

《BBC》報導指出,其實中國和美國這些科技公司互相害怕對方。科技公司了解未來的利潤來自中國龐大的市場,而中國則是對於美國這些技術產品有需求。而儘管中國對技術產品需求似乎是疲軟的,但中國看來仍像是利潤成長的巨大機會,讓這些科技鉅子仍努力拉近與中國的距離。

習近平和與會科技巨頭握手致意,其中和祖克柏握手時還短暫用中文交談近1分鐘,談話內容沒有公開。然而不少媒體報導都指出,中國至今仍然封鎖包括臉書、推特等在內的網站。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右)親自迎接習近平夫婦參觀微軟園區,左為習夫人彭麗媛。(路透)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右)親自迎接習近平夫婦參觀微軟園區,左為習夫人彭麗媛。(路透)

習近平和蘋果執行長庫克握手致意。(路透)

習近平和蘋果執行長庫克握手致意。(路透)

習近平在「中美互聯網論壇」上和科技巨頭會面。(路透)

習近平在「中美互聯網論壇」上和科技巨頭會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